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镇街动态】大田集镇:建设“共富工坊”,奏响“万民共富”协奏曲
日期:2024-03-29     来源:
分享:




0

大田集镇深入推进党建引领 万民共富活动,以建设共富工坊为抓手,积极搭建致富增收的桥梁,让群众出家门、进工坊,真正实现家门口稳就业、稳增收,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一大早,张楼镇冀楼村的张女士就来到大田集镇许花园村共富工坊,跟其他工人姐妹们一起紧锣密鼓赶制一批枕头套订单。据她介绍,自去年下半年来到这里,她的缝纫技术越来越好,每天赶制出的枕头套也越来越多,工资待遇也水涨船高。每天骑车10里地来这里干活,累也累不着,以前在家闲着,现在还能有三千多块钱的收入补贴家用,日子越来越有奔头了。

在这间共富工坊,负责人许红青为了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就业,除了在车间内工作,工人还可以在家上岗,时间更为灵活多变,服务范围也更远,目前在家上岗的工人达到了20多人。这间共富工坊是为一家大型电商企业做代加工,主要生产不同款式的枕头罩,产品规格不同,计件价格也不同,工人们根据产品规格和操作熟练程度,每天能挣到八十到一百多元不等的工资。目前随着订单量越来越大,用工需求也越来越高,工作岗位也将越来越多。创源家纺车间负责人许红青介绍道。

浩林食品(山东)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加工、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食品加工龙头企业,产品包括翡翠腊八蒜、无骨鸡爪等十几种即食产品,年产量达20000吨。随着产量增加,无骨鸡爪的剔骨工序用工需求加大,大田集镇党委政府通过对各村的闲置劳动力年龄、工作要求等要素进行摸排,在盛海社区利用闲置学校建立了鸡爪剔骨共富工坊,招引了近30人前来就业。剔骨分为全剔、半剔,我刚来有半个月,还不熟练,先从半剔开始干,头一个月还有工资补贴呢。现在一天能剔八九十斤(半剔),效益还不错,熟练了以后肯定比现在挣得多。下了楼就能工作,太方便了。家住盛海社区的邵女士说道。

去年以来,大田集镇深入推进党建引领 万民共富活动,以建设共富工坊为抓手,以解决群众就近就业需求为导向,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推动企业发展与群众就业同频共振,奏响万民共富、乡村振兴的美好协奏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