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全市深化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暨医养结合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21     来源:
分享:




0

3月20日,全市深化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暨医养结合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改革攻坚,奋力推动医共体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张伦、省卫健委副主任牟善勇、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葛树芝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臧伟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昌华、张鹏、姜凌刚、朱中华、耿振华出席会议。县领导黄福常、范继臣、李本君参加会议。

    牟善勇表示,近年来,菏泽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加快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建设,为健康山东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菏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再动员、再部署,推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和医养结合示范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葛树芝指出,近年来,菏泽市聚焦打造养老服务高地目标,主动作为、奋楫争先,为推动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希望菏泽继续把医养结合和养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聚焦难点求创新,稳扎稳打抓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伦指出,近年来,成武县强力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创新打造“晚霞红光”医养服务品牌,探索出一条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的新路子。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高质量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张伦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围绕建设责任、管理、服务、利益“四个共同体”,健全组织架构,强化运行管理,重塑医疗管理体系;围绕“强县域、强基层”,发挥牵头医院“龙头”作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托底效能,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围绕“增活力、添动能”,持续强化资金、编制等保障措施,持续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向纵深发展。要创新服务方式,深入推动医疗服务向家庭和社区延伸,大力支持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双向融合,加快提升医养服务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注重求真务实,强化宣传引导,扎实推动医共体建设和医养结合高质量发展。

会上,播放了成武县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暨医养结合建设宣传片,部分市直部门、县区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成武县人民医院总医院、苟村集镇大曹庄公立村卫生室、成武县人民医院总医院张楼分院、党集分院、馨康智慧养老中心观摩考察。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成武县,各县区设分会场。市有关部门、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