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县域产业融合联动 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5-26     来源:
分享:




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我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绿色智造”产业集群为主导,以产业赋能乡村振兴为主线,大力推进联动互补的区域产业分工协作机制和产业转移机制,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效率,不断促进区域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前不久,由省轻工联社、菏泽市工信局和成武县人民政府共同发起的县域特色产业培育赋能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在我县成功举办,并为全省首个“公共产业服务中心”揭牌,这也标志着我县在特色产业培育赋能乡村振兴工作按下了“快捷键”。

    工业企业与农字头企业融合联动,实现了工业促进农业、农业推动工业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我县以公共产业服务中心为依托,聚焦省工信厅“打造全国首个县域主题产业生态”要求,制定下发《成武县绿色智造产业生态梯度培育实施方案》,科学定位县域特色产业,并对现有产业、集群、园区进行结构及功能整体优化,争创全国县域产业创新发展标杆,并在此基础上,促成了山东汇盟生物农药原药生产和山东大泽成玉米淀粉加工跨产业融合联动,可就地转化近30万吨玉米淀粉产品为高附加值绿色低碳产品,打造了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

    近年来,我县坚持以创新驱动为主线,以重点产业链条为载体,推进特色主导产业融合联动、转型升级,聚力“绿色智造”主题产业生态,打造“集群发展、绿色智能、城乡融合、品牌示范、服务管理”五个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初步形成了由基础产业、支柱产业、示范企业、示范项目、生态长廊、产业服务中心等构成的县域绿色智造产业生态体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根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