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内容
字号:        

浏览量:

索 引 号: 113717230044875813/2023-06579 分  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发布机构: 成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 年 02 月 07 日
标  题: 成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成武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 年 02 月 07 日
文  号: 成政办字〔2023〕2号
内容概述: 成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成武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效力状态: 有效
  • 索 引 号:113717230044875813/2023-06579
  • 分  类:政府办公室文件
  • 发布机构:成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23 年 02 月 07 日
  • 标  题:成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成武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3 年 02 月 07 日
  • 文  号:成政办字〔2023〕2号
  • 内容概述:成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成武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 效力状态:有效

成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成武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通知

成政办字〔20232


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部门,县经济开发区:

《成武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成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27


成武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改善土地供应调控,提高土地供应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合理性,保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和城市规划的有效实施,按照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117号)的具体要求,参考2020—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情况及本年度用地需求,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国家土地供应和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规定,坚持总量适中、内部均衡、统筹兼顾、重点保障的原则,合理调配各类用地供应指标,指导性与指令性相结合,全力保障年度建设项目用地需求,促进节约集约高效用地,促进我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二、计划指标及配置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2023年度本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479.07公顷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2023年度本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6.8148公顷;工矿仓储用地184.0447公顷,住宅用地108.20公顷(商品住房用地108.20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24.0154公顷,交通运输用155.7954公顷;特殊用地0.1997公顷

三、政策导向与执行标准

(一)坚持计划控制引导,规范有序供应。本年度各类建设项目用地供应,必须严格按照《成武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见附表)确定的控制指标实施。

(二)认真落实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保障城市住宅用地供应。

(三)充分发挥土地供应计划对土地利用的宏观引导和统筹调控作用,坚持统筹兼顾、有保有压、促进发展、合理安排的原则

(四)严格执行国家土地供应政策。对商业、旅游、娱乐、商品住宅、新增工业(含仓储)用地等经营性用地,以及同一宗地有两个以上意向用地者的,必须以招标、拍卖或者挂牌方式有偿供地。积极推进经营性基础设施用地有偿使用,逐步缩小划拨方式供地范围。

(五)坚持科学发展和节约集约用地政策,建设项目用地鼓励利用存量,严格控制增量。工业项目用地中,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用地不能超过总用地面积的7%;原则上不安排绿化用地,确需安排绿化用地的,绿化率不能超过15%。工业项目提倡和推广多层标准厂房建设,提高容积率部分,不增收土地出让金。

(六)严格按照工业园区、开发小区功能定位,优先安排工业建设项目用地供应,从严从紧控制工业园区内经营性房地产开发用地总量,防止挤占工业项目用地指标。

四、保障措施

(一)强化措施,确保供地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计划实施中,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强化服务,保障供应,对年度重点大项目用地、政策性住房用地要采取“超前介入,跟踪服务,全程保障”措施,切实满足项目建设用地需求。

(二)加强协调配合,保证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有效落实。县发改、信、自然资源、住房和城乡建设、房地产管理等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协作,认真做好建设项目用地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积极配合,促进我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顺利实施。


附件:1.成武县202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

2.成武县2023住宅用地供应计划表

3.成武县2023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用地落实情况台账统计表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