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成武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3-05-07     来源:
分享:




0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成武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于洪亮与县委书记黄福常,县委副书记、县长范继臣见面沟通,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会上,于洪亮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菏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茂楠就成武县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等方面提出要求。黄福常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成武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其他市管干部,正县级老同志和上届以来退下来的副县级老同志,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组织部副部长,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等列席会议。

于洪亮强调,党的二十大从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战略高度对巡视工作作出新部署,强调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县一级在党的组织结构和国家政权结构中,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是发展经济、保障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基础。省委安排对成武县开展巡视,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的重要举措;是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成武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于洪亮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李茂楠要求,成武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省委的重视与关心,把认真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检验成效、提升工作、促进发展的宝贵契机;要严明政治纪律,全力配合支持省委巡视工作,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及时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要强化政治自觉,主动接受最严格的政治体检,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落实政治责任,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以真改实改、见行见效的举措,体现配合巡视、接受监督的态度,切实把巡视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黄福常表示,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巡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高效的作风、细致有力的措施,坚决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扛牢政治责任,充分利用好巡视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以本次巡视为契机,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努力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在落实省委“突破菏泽、鲁西崛起”工作要求中贡献成武力量。

省委巡视组将在成武县工作2个月左右,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7月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0530—7021361(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寄信地址:山东省菏泽市0035信箱,省委第四巡视组收;网上邮箱:登录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在“巡视巡察”专题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巡视组还设置了3个信箱,分别位于成武县信访局大门南侧、县行政审批大厅门口、摩天轮广场入口处。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成武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单位认真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