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正文内容
字号:        

浏览量:

索 引 号: 113717230044875813/2022-6558 分  类: 政府办公室文件
发布机构: 成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 年 09 月 30 日
标  题: 成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成武县创建国家卫生县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30 日
文  号: 成政办发〔2022〕4号
内容概述: 成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成武县创建国家卫生县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 效力状态: 有效
  • 索 引 号:113717230044875813/2022-6558
  • 分  类:政府办公室文件
  • 发布机构:成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2022 年 09 月 30 日
  • 标  题:成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成武县创建国家卫生县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2 年 09 月 30 日
  • 文  号:成政办发〔2022〕4号
  • 内容概述:成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成武县创建国家卫生县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
  • 效力状态:有效

成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成武县创建国家卫生县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

成政办发〔2022〕4号


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成武县创建国家卫生县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已经县委、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成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30


成武县创建国家卫生县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


为巩固我县省级卫生县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我县城市品位,改善县城整体环境,增强县城承载力、竞争力和影响力,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启动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根据国家和省市初步确定的创建工作要求,制定我县2022-2024年行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和中央、省、市关于爱国卫生运动建设部署,坚持党政主导、部门实施、各级联动、全民参与工作原则,以改善县城人居环境、提高县城卫生水平、增强全民健康素养为宗旨,以完善卫生基础设施、强化城市卫生管理为重点,科学创建、依法创建、为民创建、协同创建,通过深入扎实地开展国家卫生县创建活动,高水平一体化推进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二、工作目标

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完成,扎实做好20222024周期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实现县城卫生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县城卫生管理与服务能力显著提高,生态与人居环境不断优化,居民健康素养整体提升。围绕卫生创建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中攻坚,着力突破关键环节,力争各项创建指标达到高分,确保在2024年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接受并通过国家的验收评估,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

三、工作任务

根据《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县标准(2021版)》及《国家卫生城镇评审管理办法(2021版)》,将创建国家卫生县的任务分解到各职能部门和单位。各单位要按照任务分解,切实履行好创建工作的组织实施、技术指导、专项督查、达标检查和资料收集整理等职责。牵头单位要发挥好组织协调的作用,牵头制定专项创建工作方案,责任单位要听从指挥,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四、阶段安排

(一)第一阶段2022年9以前,申请和启动创建阶段。以县人民政府名义向菏泽市爱卫会(或爱卫办)提出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报告;制定《成武县创建国家卫生县三年行动方案》,成立创建国家卫生县指挥部,组建办公室(简称县创卫办),明确工作职责,抽调相关单位人员充实创建力量,细化创建工作任务,制定成武县创建国家卫生县目标任务分解表,召开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动员大会;各相关单位准备申报支撑材料,由县创卫办通过山东省爱国卫生信息管理系统上传,并跟进省信息化评估。

(二)第二阶段2022年9月至10月宣传发动阶段。各部门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动员,广泛动员单位企业、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志愿者齐抓共管,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整合社会宣传资源,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创建主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全城创卫、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使创建国家卫生县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第三阶段:2022年102022年11月专项整治阶段。各单位按照工作职责紧抓落实,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迅速开展系列专项整治活动,通过集中整治全面提升创建水平。在完成必备条件和专项技术报告汇编后向市爱卫会提出市级初审报告。

(四)第四阶段:2022年12迎接省级暗访阶段。县创卫办统一部署,针对市级考核情况,强化问题整改,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逐步形成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做好资料检查、现场布置准备工作,接受省爱卫会组织的暗访。在此期间,县创卫办适时多批次邀请市、省、国家级创卫专家来指导,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差距,及时查漏补缺,对照国家标准,巩固、完善、提高,并确保省级评审通过。

(五)第五阶段:2023年12023年8月整改提高阶段。根据省爱卫会暗访反馈的问题,全面整改提高。各责任单位对照标准,逐项逐条完成省爱卫会暗访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县创卫办做好对上衔接,确保整改复查达标。全面完成创建工作资料整理并装订成册。

(六)第六阶段:2023年9月自查阶段。县创卫办抽调相关职能单位人员,组织开展多轮次自查自评,边查边改,做到万无一失。

(七)第七阶段:2023年10月—2023年12月迎接省现场评估阶段。县创卫办及时与市、省爱卫办对接,跟进省爱卫办现场评估。

(八)第八阶段:2024年1月—2024年10月迎接国家抽查。抓好省现场评估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抓好日常成果巩固,接受全国爱卫办组织的抽查。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创建机构。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是实现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内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县创建指挥部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履行好创建工作的组织实施、技术指导、专项督查、达标检查和资料收集整理等各项职责,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有力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有序开展。

(二)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创建措施。创建国家卫生县是一项综合性、社会性、系统性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认识、高度重视,实行行动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常态化。按照工作分工,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认真梳理本部门指标任务,细化分解,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常态创建,在辖区和系统内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顺利推进。

(三)强化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既要分工负责,又要互相协作。文亭街道永昌街道要强化创建工作主体责任意识,积极承接工作任务,实施目标管理责任制,切实落实创建工作部署;各部门要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协调联动,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各项创建任务完成。

(四)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共识共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创建工作,广泛动员单位企业、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志愿者齐抓共管,开展丰富多彩、有声有色的创建活动。县政府网站、县融媒体中心等新闻媒体及网络平台开设创建国家卫生县专栏、专题,宣传报道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情况。整合社会宣传资源,充分利用各新闻媒体、LED屏幕、公交车车身、出租车顶灯、大型广告牌、社区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创卫宣传,媒体要设立社会监督平台,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提高群众满意率,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五)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城市管理。坚持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创卫工作的关键环节,着力解决创卫硬件基础难题。重点抓好以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电网、地下管线、环卫设施、小街小巷、大型商场、食品三小、公共场所四小行业、公共场所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环卫设施升级改造和城管执法装备投入,提高县城管理水平。

(六)加强考核监督,确保目标实现。建立创卫工作督查机制,把创卫工作列为全县重点工作督查内容。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创卫办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县督查考核,做到平时考评与年终考评相结合,并将创卫工作列入年终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核重要内容。全县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完善的督查考核机制,加强辖区内、系统内创建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全县创建国家卫生县任务目标实现。


附件:成武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附件

成武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长:黄福常县委书记

范继臣县委副书记、县长

李 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杜 飞 县政协主席

常务副组长:高尚柱县委副书记

长:张同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

张志魁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

侯凌雁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

刘文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张景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文亭街道党工委书记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

魏凤云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张冠忠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王若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

陈亚斌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许 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赵晓丹县政府副县长

李景雷县政府副县长

李本君 县政府副县长

刘清华 县政协副主席

马华武 县政协副主席

刘世海 县政协副主席、市生环境局成武局局长

王洪东 县政协副主席

杨景菊 县政协副主席

张 靖 县政协副主席

刘秋桦 县法院院长

刘玉佩 县检察院检察长

马臣华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员:保军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纪英华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

吴 穷县委办公室副主任

高海民县委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县公务员局局长、县委老干部局局长

崔文明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

陈丽平县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

郭成振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融媒体中心主任

侯国光县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

宋宝章县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副书记

郭艳丽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书记

马华龙县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刘 源县委党史研究中心主任

徐兆新县人大办公室主任

王雁远县政协秘书长

徐天鹅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于清涛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刘玉龙团县委书记

郭春霞县妇联主席

王春梅县科协主席

吕文运县残联理事长

张彦玲县工商联主席

李国源县档案馆馆长

冯兴华县法院副院长

王 臣县检察院副检察长

邓恩坡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潘崇雷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

訾述标县科学技术局局长

赵 军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

孙 锋县公安局政委

县民政局局长

朱利静县司法局局长

王厚健县财政局局长

祝兆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孙景元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

程渊波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曹洪亮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田红梅县水务局局长

岳中建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乡村振兴局局长

高继春县商务局局长

汪雁征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王先东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姜延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宋 涛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李清法县审计局局长

陈大庆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

鲁 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李 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杨建立县统计局局长

王聿珍县医疗保障局局长

韩 军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信访局局长王照国 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

胡遵令县税务局局长

宋宪印县气象局局长

宋西义 县房产服务中心主任

姚根印 县交警大队大队长

王喜俊 县畜牧服务中心主任

李宪鹏市生态环境局成武分局党组成员

张永文 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县疾控中心主任

崔 威 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韩志雷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

平雨华县人民医院总医院院长

时圣雨供电公司总经理

白汉中 县移动公司总经理

桑 锋 县联通公司总经理

邓卫兵 县电信公司总经理

徐万安 永昌街道党工委书记

邓学军文亭街道办事处主任

牛广凯 九女集镇党委书记

孙德震 天宫庙镇党委书记

翟 杰 苟村集镇党委书记

秦佑鹏 伯乐集镇党委书记

创卫领导小组下设创卫办公室,由侯凌雁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县政府办公室主任保军、县卫健局局长王先东兼任副主任,设综合协调组、督导检查组、宣传舆论组、技术指导组四个专项工作组;设城市管理、住房建设、集贸市场、环境保护、医疗卫生、食品安全、交通秩序、公交站(亭)公交车辆出租车管理八工作专班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