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索 引 号: 113717230044875813/2022-5874 分  类: 政策吹风会解读
发布机构: 成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 年 05 月 20 日
标  题: 【政策吹风会解读】成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级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0 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内容概述: 【政策吹风会解读】成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级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政策吹风会解读】成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县级科研经费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字号:        

     浏览量:

县科技局2022年5月20举行政策吹风会,县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张霄龙制定背景、申请流程、监督管理等方面,对《县级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有关内容进行了介绍。具体内容如下: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我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及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深化科技改革攻坚,以制度创新推动科技创新,切实发挥起科技创新的引领支撑作用,为我高质量发展夯实科技基础加强和规范科研经费的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全县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22〕6号上级有关法规文件精神,结合本县实际,制定《县级科研经费管理办法

县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张霄龙指出,方案明确提出了突出重点,择优支持,科学管理,专款专用的工作原则,明确对企业各类科技创新活动优先给予科研经费支持。在高端化工、乡镇振兴等领域推动县域发展质量提升,将有力推动企业项目建设和创新能力提升

方案指出支持对象将面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菏泽市“231产业体系”和全县主导产业我县辖区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具有承担科技项目的能力和实施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对高新技术企业、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规模以上企业或其他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项目优先支持。

方案指出县科技局、县财政局根据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依据当前全县科技产业方针、政策和规划,按照全年财政预算指标,每年制定发布科研经费重点支持信息。凡符合本办法规定和科技资金支持重点的项目,由单位自愿申请,报县科技局进行初步审核,项目上报后,县科技和财政部门聘请有关专家或科技评估机构对申请的项目进行评审根据评审专家或评估机构的意见,审定科技资金支持的项目,报县政府常务会议或县长办公会议研究同意后,下达科技项目研发经费计划,并签订项目任务书。

科技资金的使用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坚持勤俭节约,精打细算,充分利用现有工作条件,力求项目资金发挥最大经济效益。

县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张霄龙表示,办法的出台明确了总体要求、支持对象、支持方式等,进一步充分发挥科技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进产学研合作,有着重要意义。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政府办公室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