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成武县组织收听收看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市政府全体会议
日期:2022-05-17     来源:
分享:




0

5月16日,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暨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范继臣,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志魁,县委常委、副县长侯凌雁,副县长曹红波、李景雷、李本君在我县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成效。面对当前复杂外部环境和诸多风险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到廉政勤政、实干实效,以过硬作风、过硬本领,保障政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加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有效防范各类廉洁风险。要严格直达资金监管,健全台账、规范流程,确保每一笔直达资金高效精准直达受益对象。要严格民生资金监管,进一步加固民生资金“防盗门”“安全锁”。要严格重大项目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监管,坚持源头预防、全程严防,严惩各类腐败行为。要严格财政预算监管,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争取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担当履职,严格规范用权,全面抓好作风建设,全力打造干净担当的有为政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依法决策、科学决策,进一步规范政府行为,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要持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审管联动,从源头上压缩权力寻租空间。要抓好中央和省一系列政策落实落地,确保见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